top of page

[一カラ一]《恋はこういう発展だった!》插花

  壱毫無懸念的是個貓派的人。

  他在老家就養了一隻貓,到東京之後因為生活拮据,算是放棄了把貓接過來照顧的念頭,但是每每經過巷子口還是克制不住跑到附近的便利點買罐頭餵食野貓的衝動,好比酒癮或是煙癮那樣,他需要定時接觸一點貓咪,否則會在這個冷漠的都市叢林裡乾枯而死。

  當カラ松在無意間跟他提到自己的租屋處附近新開了一間貓咖啡的時候,電話那頭的壱在練團室差點沒有跳起來。

  「我們什麼時候去?」壱問道。

  「什麼?」

  「貓咖啡,」壱費了好大的勁才壓下尖叫的衝動,「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我禮拜三和禮拜五沒有安排打工,團練可以推掉,你呢?你什麼時候有空?」

  「哈啊?你在說什麼?我為什麼要去貓咖啡?」

  「你為什麼不去!」壱還是尖叫了。

  在人世間活了十九個年頭,除了數學和英文以外,壱的人生裡出現了第二件讓他不能理解的事情: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不喜歡貓。貓多可愛啊!毛茸茸的尖耳朵和小爪子,軟綿綿的身體和粉紅色的肉墊,簡直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壱可以一整天什麼事情也不做,就躺在沙發椅上看貓咪影片——但是カラ松竟然不喜歡!カラ松不喜歡貓!

  「我沒有不喜歡貓咪。」カラ松說道。

  他們現在在公園裡短暫地約會,カラ松手中捧著便利店飯糰,壱的手裡也有一個,畢竟是今日促銷商品,買一送一很划算。

  「我只是,呃,沒那麼喜歡動物。」

  「但那是貓耶!」壱說道,「難道你不想按貓咪的肉墊嗎?」

  「不想。」

  「讓貓咪躺在你的大腿上撒嬌?」

  「不要。」

  「你有被貓咪用舌頭舔過嗎?那種粗糙的感覺——」

  「我剛被砂紙磨破皮。」

  「……」

  カラ松把飯糰的塑膠包裝打開,「總之,我這禮拜都沒空。你還是自己去吧。」

  壱覺得他和カラ松的感情陷入危機了。如果カラ松討厭貓咪,將來他們同居以後,他勢必不可能養貓,或是他先養了貓,然後カラ松就會拒絕與他同居。在「貓」和「與カラ松同居」之間,他完全無法抉擇,兩者缺一不可。

  他要崩潰了。

  「我完全不理解你在煩惱什麼。」カラ松看著天花板說道,「你真的那麼想去那間咖啡廳?那就去啊。」

  「貓咖啡廳。」壱糾正道。

  「貓咖啡廳。」カラ松妥協了。

  他們才結束一場激情的性愛。睽違了一個禮拜,兩個人的休息時間終於又重疊在一起。壱在棉被底下摸索,去抓カラ松的手,他已經很熟悉彼此的觸感和動作了,カラ松順其自然地張開手掌,兩人十指交握。

  「我還是不懂你為什麼不喜歡貓。」

  カラ松非常非常非常用力地嘆了一口氣,「我沒有,」他一字一字咬牙說著,「不喜歡貓。」

  「但是……」

  「貓實在太黏人了,我在家裡根本沒辦法工作,打個字他就趴到我的鍵盤上;三餐也不願意自己吃,總要人陪著,否則能吵上一整天;明明怕熱怕得要命,夏天到了還老是鑽進我的被窩裡,冬天惹他不開心又不肯進被窩了,我還要擔心他感冒。半夜浪起來沒人睡得著,煩起來——」

  「貓才沒有你說的那樣!」

  「——的時候就像現在這樣,不管我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

  「所以我沒有不喜歡貓,」カラ松說道,「我不是已經養了一隻了嗎?」

  END.

  謝謝打莓讓我插花!我已經是壱的怪獸家長了!

  有壱的地方就有我!(嘶吼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Search By Keywords
bottom of page